故事的真相

說了兩三篇關於目前找工作的心情
我懷疑自已的心情被施了肥
總是不解為什麼公司在找人的時侯要這麼久的時間來process
開個mail看履歷要這麼久、通知面試要這麼久、決定誰要為公司效命要這麼久
這一切的一切在在的消磨我的耐心
我真的是不喜歡等待 那種感覺讓人莫名的煩燥
無奈的是 I can't do anything to speed it up.

另一個找工作的煩悶來自於大家的關心
'找工作找的如何了?' '有沒有人通知面試?' '今天投了幾封履歷啊?'
通常這個時侯被問到心情就會很不佳 我知道吉米叔常不小心踩到地雷
我了解他的很關心 不過當事人的我其實也是煩燥的快把頭給抓爆了
我表面好像看起來沒事 但是藍黑藍黑的心情常不經意的出來染色
在我晾衣服的時侯、在我騎車的時侯、在我準備中餐的時侯、在我拖地的時侯

我們都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下 事實上正是如此
怕被看不起、怕讓家人曚羞、怕別人的閒言閒語、怕自已沒有個像樣的工作
我想狠狠的丟下這些比較 這些眼光
等待這個試煉讓我想放下手中的東西 我手中緊緊握著工作該有的條件 但我不算高標吧
我是那種不會為了想要找個清徹的水而寧可等待的人 不要再用妳/你認定的標準來看我囉
因為我們是如此的不同 因為我們是如此的individual 因為你/妳不是我啊
我為自已工作所做的決定 不需要你/妳的評判
這些閒言閒語 這些善意反應其實有時是深深傷了我的心
就算你/妳是抱不平好了 在我聽來還是很痛很痛

所以請你/妳就站在旁邊 等著看好戲吧
我的人生這齣戲是為我自已而演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