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不了檯面的絞肉料理

想必噗啊賊沒有看中華一番
不然不會不知道菊下樓的傳人就是劉昂星 a.k.a.小當家
而他年紀輕輕就考取"特級廚師" 所以擁有傳說中的特級廚師臂章
噹噹.....

"在下就是小當家,噗啊賊也可以叫我阿昂。"

好啦!題外話
人妻我沒有工作的日子倒也過的很悠哉
而且這麼多種家事裡面,我最喜歡晾衣服了
尤其在夏天的早上晾好剛洗好的衣服 讓人不知不覺也清爽了起來(??!?)

以上也是個題外話

今天要來聊聊我的絞肉料理
第一個是高麗菜水餃


其實我印象很深刻在我們大家都很還年輕的時侯
應該是二專剛畢業沒多久我在聯電上班的那陣子
有一次大家好同學們來我家包水餃 我依稀記得是阿佩負責內餡
餡裡只有高麗菜、絞肉、薑(去腥) 就沒有多餘的味道
那清脆的高麗菜水餃 讓我魂牽夢縈(有沒有這麼誇張)
而且我從那次之後沒再吃過第二次了
為什麼呢? 因為我發現不論是外面買或是自家包
大家都喜歡在水餃裡加蔥,但我覺得加了蔥之後整個水餃的味道就變的風塵味很重 我不喜歡

前幾個星期 我發現冰箱還有消化不完的半顆高麗菜
我又不想清炒、又不想水煮 那高麗菜還能幹嘛 "包水餃嘛"
我自問自答"不過包水餃很麻煩耶"
靠 啊本姑娘現在什麼都沒有 就是時間一大堆
好吧 那就來包了
我想重溫那101次清脆高麗菜水餃的滋味
所以我只買了絞肉、薑跟一疊水餃皮 而調味料只有鹽而已
但我這個老粗外行人哪懂什麼比例
反正就把料全部倒下去拌一拌就是
最後我的水餃大軍就出來排排站了



"什麼?就這樣 沒有其他的圖嗎?"

不好意思客人 因為我一個人包很忙 沒時間拍照

那味道如何呢?吉米叔說很好吃
那是當然的啦(甩頭髮)

第二個絞肉料理是我的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愛--絞肉稀飯
這個算是程度非常非常低的一道料理
只要把飯煮熟 然後絞肉、薑放下去煮成稀飯即可
肉熟了之後 關火前可以加芹菜(也可不加)
我愛吃這個稀飯的程度是煮一大鍋我可以一個人吃光光哦 ^@^


酒足飯飽後 要來杯飲料是不是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自創的葡萄柚綠茶叫做我家也有葡萄柚綠茶
首先(First of all) 要去Costco買葡萄柚汁
就是以下這罐 超級大罐非常划算
2罐好像2百多元吧 喝到你叫媽媽不敢不敢


人妻我個人的愚見是
這個牌子的果汁不論是葡萄汁、越慢莓汁直接喝都太甜
所以我都會1:1 對開水 或者 加冰塊
但是如果你厭煩了白開水的平淡無味 可以加綠茶
我上次是用吉米叔很愛喝的純痴(ㄔ打不出來)茶
除了葡萄柚汁原本的苦甜滋味外還有淡淡的茶香哦
耶 再次草率ending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哦
朱貝兒之上不了檯面料理 下次再見

5 意見:

Unknown 提到...

沙發~
所有的家事裡,我也最喜歡洗衣服~最受不了看到洗衣籃裡有待洗衣服。
^+++++^其它(家事)都沒在做…

haojung 提到...

我也要吃 我也要吃 我也要吃!!!!!!!!!!!!!!!!!!!!!!!!!!!!!!!!!!!!!!!!!

Rachel Lee 提到...

唉唷~ 沒誠意啦! 端出個水餃這種無法辯真偽的料理出來走闖,好歹也來個臧姑娘灣仔水工水餃這種一分為二以竹筷夾住微微顫抖的分鏡給我們看一下裡面是包什麼啊!!

不過那鍋稀飯在妳結婚前我有吃過,還真的好吃耶
妳漏了加楜椒的這個步驟了啦!

God bless I have a BLOG 提到...

那郭水餃..真的是好吃..希望大家都來我家玩..大家來包水餃趣..by the way..I really love my wife,ya!!

Pearl 提到...

厚~~愈來愈有賢妻良母的姿態了!吉米先生還如此表態(害不害羞啊你!)下次來個三杯雞好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