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positive

2009,06,29

在開始了ITI的生活後
我發現自已不喜歡等待 也不喜歡閒著無聊 更是喜歡早早把事情做完
所以不論是寫英文作業 財管報告 或是 準備考試
我都一定會提早在due day前把東西搞定
於是乎每每室友在趕隔天的作業時 我通常可以很囂張的看我們這一家
但這樣的行為意味著我會壓縮到我的假期 我在ITI的日子裡 放假也是很努力在寫作業、趕報告
我這多操煩的個性 連室友泰咪在我的生日卡上都寫著"只希望 妳沒事不要窮擔心"

六月畢業了 接下來面臨的是找工作
找工作這件事 不像寫英文作業 不像寫哈佛個案 也不像無中生有的做財管報告
這件事就算你努力 也未必會有成果
我其實滿不樂觀的覺得 ITI這個招牌對我在找工作這件事是一點助益也沒有的
除非你天生體質好 學歷有國立或是洋墨水的加持
不然還是只能苦哈哈的在家裡等那不會響的手機 等待著面試通知

上星期六去國標老師家烤肉
閒談中 同學跟我聊到最近那個中樂透九億的那個人
相信自已會中樂透 然後就真的中了
當然 有點無稽之談 不然只要心想的話 那人人不就都事成了
但 我真的覺得 那是種正面的能量
有時你不能否認 正面能量是會把你頭頂的烏雲都吹散的

那我為何always stay negatitive
我仔細的分析自已在找工作的沒自信跟聽天由命
結論是 我們都害怕預期中的失敗 結果真的就導致了失敗
給自已高高的期望 相信得到個面試機會
但結果什麼也沒有的時侯 那種天堂掉到平地的感覺 真是不好受
為了避免這樣的上上下下 就乾脆跟自已說 反正我應徵不到啦
是的 老天爺就真讓你找不到工作

那個故事讓我體認到 原來放低標準去接受預期的失敗
不叫做挑戰也不叫做成長
唯有真正面對不逃避 才是迎面的挑戰
所以我讓自已Stay positive並且be patient
我忘記到ITI唸書給我最寶貴的一課就是不逃避
不逃避惱人的presentation 英文作業 財管報告 等等等
也不逃避我會面臨挫敗

我相信 這樣的相信

1 意見:

Rachel Lee 提到...

噗啊妹,我每次都安慰自己 "他們不曉得他們錯過了什麼"
這句話同樣也適用於分手過的男人

我這個人一向抱持著隨緣的態度,尤其找工作真的不是說妳急就會有的
當我被那些可以坐擁股票的大公司冷冷的丟在一旁時,還是有些懂得我的人找我去面試
我想…… 當一家公司伸出手邀請妳過去時,妳才會拼死拼活的賣命不想辜負他們吧?
而一家求來的公司、或是明顯姿態比妳高的企業找妳過去,我想妳會戰戰競競深怕被嫌甚至終有一天被取代
be patient 何不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地享受一下不那麼精實的生活呢? 多陪陪茱蒂、多陪陪老公
時機到了,就是妳多陪陪老闆的時候嘍!
take your time, dear.

張貼留言